Amy

「洛陽親友如相問,一片痴心在肖根」

番外一:Team CIA

那個時候他還不叫 Reese ,而那是他經過 CIA 訓練後 「下部隊」的第一個任務。 他在心裡複習了一遍受訓期間的審問技巧,如何觀察人們在說謊時姿勢的變化,他的前輩就在他面前斃了嫌疑人。


Kara:你心還不夠黑。 


當時難以致信的表情就怕是太過愚蠢,他們兩的上司 Snow 之後還不斷拿這事來取笑他。但他就這麼得到 Kara 的 認可,還從她那得到了現在的名字,Reese,John Reese。 


Kara 總是告訴他:我們會被挑上,並不為什麼特別的原因, 正因我們沒有親人,沒有老朋友,更不會有愛人,了無牽掛 也再也沒有什麼能威脅我們。
Reese 想反駁卻又反駁不了。但他有時會想 Kara 和他之間的 關係究竟是什麼? 


Mark Snow 一直覺得手下兩位特工挺曖昧,並不是礙於 長官的威嚴想問不敢問,而是 Kara 冷漠的眼神就可以殺人, 然後 Reese 又是個悶蛋。只好一直派他們兩個單獨出任務, 然後偷偷觀察。 


這次是派兩人到阿富汗去調查軍官的洩密案圝件,Snow 已經摸出 Kara 訓練 Reese 的模式,就是要容易心軟的他去扮黑臉。 


Kara 對著調查的對象:Tomlinson 先生,我們奉美國政圝府之 命來調查一起疑似軍火洩密案圝件,需要您的配合。


就在 Reese 動手翻找房內的櫃子,Tomlinson 開始指責:為了 國家到火線前奉獻犧牲,就只為尊嚴被你們這樣踐踏。我一 個軍人清清白白,你們就盡管弄,盡管翻,絕對不會有東西, 因為我什麼都沒做! 

Kara: Tomlinson 先生,您沒有必要這麼激動,這只是例行性 的檢查,若經過調查證明無此事的話,我們更可以證明你的 清白。


Tomlinson :從軍三年,我的手下都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軍 人,更知到我妒惡如仇。你們不信就隨便問我任何一個手 下! 


Reese:你的手提箱。


Tomlinson 用力的打開手提箱,摔在桌上:你們看完就快走 吧,沒有就是沒有。你們善入軍營,還汙辱一位愛國志士的 尊嚴,說我會為了錢而出賣我的國家。我會入伍,錢對我來 說從來都不是重點......你!


Reese 已經一槍射向 Tomlinson 的胸口,Tomlinson 中槍不久便 停止了掙扎。 

Kara 一手打開手提箱的秘密夾層問:你早知道這手提箱有夾 層? Reese:不,真正的愛國之士是不需要說那麼多話,他在掩 蓋什麼。 

Kara:不錯嘛,你進步了。
Snow 可以從 Kara 的笑聲聽出她對 Reese 的欣賞,還有 溢出曖昧的興趣。 


自從在中國的爆炸事件,Kara 回到美國已經是三年以 後。經過了這一陣子再次見到 Reese 已感覺到他變得不同, 不像過去認識的他那般空洞,那麼沒生存的目標。 

 

她想到當時跟 Reese 說為何他們會入選特工,是因為他 們沒有家人、沒有朋友,更沒有愛人;再看到 Reese 現在周 圍為了救被綁架的他而擔憂的人們,突然之間有些羨慕這原 本就是心軟的男人。 

滿心想著報仇和當初為何會被組織背叛的她註定無法 享受這樣的幸福,只是她偶爾也會想想,若當初 Snow 沒有 下令要他們除掉對方,那現在又會過得如何。

還是有點懷念 跟 Reese 一起出任務的日子,只可惜她得承認,這一切都無 法挽回,Kara 對 Reese 和 Snow 說:也不可能再放你們回家了。 


评论

热度(5)